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腰肌劳损的自我治疗  

2018-05-03 19:58:35|  分类: 引用中医针灸、艾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老男孩——

                                                         腰肌劳损的自我治疗  

    腰肌劳损又称腰臀肌筋膜炎或功能性疼痛,是指腰骶部肌肉、筋膜以及韧带等软组织的慢性损伤,导致局部无菌性炎症,从而引起腰臀部一侧或两侧的弥漫性疼痛,很多人看了很多医生吃了很多药也不管用,真的无法治疗了吗?下面的办法在家里就可以实行。

  1. 掌推腰肌

  俯卧,按摩者用手掌自上而下推腰部两侧肌肉3~5遍,以放松肌肉。

  2. 掌揉腰肌

  俯卧,按摩者用手掌自上而下揉腰部两侧肌肉3~5遍,以放松肌肉。

  3. 拇指或肘拨揉腰肌

  俯卧,按摩者用拇指或肘在两侧腰肌做拨揉法3~5遍,重点施术于两侧紧贴棘突一线、膀胱经第一、第二侧线,在酸痛明显及有条索处进行反复施术。

  4. 点揉穴位

  俯卧,按摩者用拇指或肘点揉肾俞、环跳、委中穴,每穴1分钟,以酸胀为宜。

  温馨提示:此病手法以针对腰部肌肉为主,重点在两侧腰肌明显酸痛及有条索处进行施术,以达到放松肌肉、止痛、恢复肌肉弹性的作用。避免长期久坐及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和腰部受凉,加强腰背肌的锻炼。

                                             腰肌劳损的自我治疗 - 老男孩 - 老男孩

 

                                              腰肌劳损的自我治疗 - 老男孩 - 老男孩

 

                                             腰肌劳损的自我治疗 - 老男孩 - 老男孩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