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薏米红豆花生粥的做法及注意事项  

2017-08-23 13:25:09|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老男孩——

                             薏米红豆花生粥的做法及注意事项  

薏米红豆花生粥的做法及注意事项 - 老男孩 - 老男孩

 

食材:

薏米一把 红豆一把 花生米一把

清水适量 蜂蜜(或者红糖)适量

过程:

食材放入大一点的容器里

淘洗干净

放入干净的水,浸泡2个小时左右

浸泡好的食材再次淘洗,直到水变得清澈

将处理好的杂粮放入电砂锅里,放入半锅清水

盖上盖子,用 煲汤 功能煮熟即可

稍微冷却,调入蜂蜜或者红糖,搅拌均匀

装碗开吃,吃不完的放冰箱冷藏过后口感更加好哦

小贴士: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孕妇忌食,身体虚寒者不要天天食用或者将薏米减量。

每天早餐坚持来一碗这样的养颜粥,不出一个月,你整个人都会变得气色好好呀!

注意事项:

中医里的红豆指的是赤小豆,红豆养心,赤小豆祛湿;从形状上看,红豆比较圆,赤小豆是细长的。

生薏米祛湿虽好,但生薏米性凉,长期单独煮来吃,会伤脾,脾是负责运化湿气的,脾伤了,湿气更加挥发不出,越想祛湿反而越湿。而炒薏米是用小火把薏米炒至金黄色,带有微微焦香味道。

所谓“焦香入脾”,经过炒制的薏米与生薏米相比,少了一分寒利,多了一分温涩,温脾、健脾的功效变得明显。

很多人往往都是直接把食材扔锅里煮,但赤小豆、薏米仁较难难煮烂,最好用清水浸泡一小时后再煮,否则营养很难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