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春季养生老年人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7-03-08 09:45:15|  分类: 【收藏】保健养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憨兵——

春季,是老年人养生的最佳时机,春季养生老年人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那么,老年人春季如何养生呢?

  1.衣要“治寒”

  医学家曾说过“春天不可薄衣”。老年人各种生理功能开始减退,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变弱,“春捂”是必须的。老年人衣着要结合气候变化,随时增减,衣着要松软轻便,贴身保暖。

  2.食要“治腐”

  春天生机旺盛,人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亦随之增加,老年人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保证热量,适当减少食量;粗细搭配,不能偏食;脂肪宜少,蛋白亦多。四是忌油腻、酸涩、生冷之物,少盐,多食蔬菜、水果等。

  在此提醒各位老年朋友们,虽然已经是春天了,但是气温还是普遍的低下,因此,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仍有必要的春季养生老年人需要注意些什么?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3.心要“治躁”

  春季是肝阳亢盛之时,情绪易急躁。心情舒畅有助于养肝,因为心情抑郁会导致肝气郁滞,影响肝的疏泄功能,也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免疫力下降,容易引发精神病、肝病、心脑血管疾病等。

  4.身要“治疾”

  就是要及时地管控疾病,痛痒不可忽略。春天,气温回升,有利于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气候变化无常,都威胁着中老年人的健康。因此,老年人要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别忘了自己的身体,别忘了医生的医嘱,别忘了按时服药。

  以上是有关老年人春季养生的注意事项,希望推荐能够帮助到老年朋友们在春季养生哦!春季养生老年人需要注意些什么?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