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民间实用良方(50)  

2017-03-08 09:45:29|  分类: 【收藏】食疗、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民间实用良方(50) 

                       民间实用良方(50)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治月经不调方

 妇女月经不调,包括月经经期及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除医生给以药物治疗外,尚可多吃丝瓜进行调治。

 丝瓜性味甘平,略偏凉,具有通经络、行血脉的功效。具体方法如下:

 1、丝瓜络500克,加水1碗煎服,常喝可调理月经不调。

 2、丝瓜子10克,红糖30克,水煎服,每日1-2次。或把丝瓜子焙干,水煎,加红糖少许,冲黄酒温服,早晚各1次,可治月经不调。

 3、老丝瓜1个,烧干后研为细末,每次服9克,食盐水调服,可治月经过多。

 4、丝瓜藤15克,细辛3克,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痛经。

外用 跌打丸 治疼痛

 跌打丸是骨伤科常用中成药,具有活血散瘀、消肿止血之功效,主治跌打损伤、瘀血肿痛、闪腰岔气等症,一般多用于内服。近年来,经临床观察发现跌打丸其外用还有多种用途。

 肋软骨炎 用跌打丸2-3粒,加白酒或75%酒精适量,加热成糊状,外敷患处,用氧化锌胶布固定,每日1换,连续1月左右便可痊愈。

 足跟痛 取跌打丸1-2粒,加白酒适量蒸成膏状,洗净患处,将药膏摊于纱布上,外敷患处,并12小时换药1次,连续1周。

 落枕 用跌打丸2粒,如上法外敷患处,并以热水袋定时加热,12小时换药1次。连续2-3天即可痊愈。

 痄腮 用本品2粒,六神丸10粒,共研末,醋调为糊状,置黑膏药上,外敷患处,每日1换,经过3-5天,便能热退肿消。

 肌肉注射后硬结 根据患处大小,跌打丸2-3粒研细,加白酒适量调为稀糊状,将糊均匀地敷于患处,每日换药2次,连续2-5天可愈。

 腰椎痛 取跌打丸6粒,压碎,加水及75%酒精各15毫升,搅拌成糊状备用。令患者俯卧或趴在床上,以腰椎压痛点或病变部位为中心涂约1厘米跌打丸糊,随后将按操作规程提前预热(高温功率档)5-10分钟后的电灸头置于距离药糊面高5-8厘米处,20分钟后可随患者对热刺激的耐受程度调节距离。每日1次,每次40-50分钟,5次为1个疗程,每疗程间隔2-3天,连续3-5个疗程。治疗期间避免重体力劳动或较大活动量的体育锻炼。

 急性乳腺炎 用跌打丸3-5粒研末,加白酒适量调为稀糊状,将糊均匀地冷敷于患处,直径以超过肿块3-5厘米为宜,然后覆盖消毒纱布,胶布固定,每日换药2次,每次维持4-6小时,两次敷药间隔2-3小时。外敷时适时在敷料上滴入适量白酒,以保持局部湿润,借以增强疗效,连续使用7-10天。

解酒方四则

 甘草绿豆汤 甘草60克,绿豆120克,煎汤饮之。

 白醋解酒 白醋10毫升,加白糖开水适量,频频饮之。

 葛花石膏汤 葛花9克,生石膏30克,煎水频服。

 竹笋汤 竹笋100克,水煮汤饮之。

治脚气方两则

 1、猪苓、茯苓、泽泻、阿胶、滑石各9克,水煎服。

 2、白芷、防风各10克,川芎、细辛各5克,共研细末,用芝麻油调和涂患处。

治风火牙痛方

 “一撮花椒水一盅,细辛白芷与防风,煎浓漱口三更后,不怕牙痛风火虫。”

 具体方法:花椒、细辛各3克,白芷、防风各6克,水煎后取浓汁一大杯,一半含漱,一半内服。一般1剂即愈,重者2-3剂可愈。

注:所载验方,不能代替医生诊疗,使用时应经医生指导。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哪些病适合看中医 哪些病适合看西医(0) 水果食疗养生诗の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素材】白底黑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民间实用良方(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