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百花入药来の解酒护肝用葛花  

2017-02-10 07:52:20|  分类: 【收藏】食疗、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2016.9.1日志)——

                                           百花入药来の温中散寒话桂花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百花入药来の解酒护肝用葛花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百花入药来の解酒护肝用葛花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解酒护肝用葛花

  葛花又称葛条花,为豆科植物野葛或苦葛藤的花蕾,每年八、九月份花初开时采收,晒干即可,为解酒护肝的良药,民间素有“千杯不醉葛藤花”之说,被称为“酒之克星”。

  中医认为,葛花性凉味甘,具有解酒、醒脾、止血的功效,常用于治疗伤酒烦热口渴、头痛头晕、脘腹胀满、呕逆吐酸、不思饮食、吐血、肠风下血等症。饮酒前15分钟服用葛花,可使酒量大增,预防醉酒;酒后食用可促使酒精快速分解和排泄,起到迅速醒酒、保护肝脏的作用。

  临床上治疗饮酒太过引起的头痛、呕吐,可取葛花、砂仁、白豆蔻仁各15克,青皮0.9克,木香1.5克,橘皮、人参、猪苓、白茯苓各4.5克,炒神曲、泽泻、干姜、白术各6克,研为极细末,每服6克,温水送服,微取汗。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葛花所含的皂角苷有强大的保肝功效,异黄酮则有较强的消除活性氧的作用。这两种成分可有效抑制肠胃对酒精的吸收,促进血液中酒精的分解和排泄,达到解酒、护肝、养胃、补肾之功效,且无任何副作用。

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百花入药来の(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