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五大痛风食疗配方,痛风石也有用哦!  

2016-10-24 18:29:11|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执业药师招聘——

                         五大痛风食疗配方,痛风石也有用哦!  

       痛风石一般见于病程较长的病人,尤其是血尿酸控制不理想,经常有痛风急性发作者。因此,积极治疗痛风,从病根上着手,是防止痛风结节发生和发展的关键。对于一些较小的,形成时间不长的痛风结节,通过较长时间的认真治疗,有可能完全消退。但对于较大的、形成时间较长的痛风结,则很难通过药物治疗消除。如果该痛风结节不再继续增大,对关节活动功能没有影响,也无溃破,则不必作特殊处理,顺其自然,但要注意日常调理。

       推荐五款食疗方法,经试用,效果很不错

       桃仁粥

       桃仁15克,粳米150克,先将桃仁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再入粳米煮粥,每日1剂。

       功能:活血祛瘀,通络止痛。适用于瘀血痰浊痹阻型痛风。

       土茯苓粳米粥

       土茯苓30克,粳米50克,先将土茯苓煎成药液,再入粳米熬成稀饭,每日1剂。

        功能:清热解毒,利湿通络。

       薯蓣薤白粥

       生怀山药100克,薤白10克,粳米50克,清半夏30克,黄芪30克,白糖适量,每日1剂。先将米洗净,加入切细怀山药和洗净半夏、薤白,共煮,加入白糖后食用。

       功能:益气通阳,化痰除痹。适用于脾虚不运,痰浊内生而致气虚痰阻之痛风症。

       防风薏米粥

       防风10克,薏苡仁30克,水煮至薏苡仁熟,每日1剂。

       功能:清热祛风行痹。适用于湿热痹阻型痛风。

       赤豆薏仁粥

       赤小豆50克,薏苡仁50克,熬粥服,每日1剂。

       功能:补益脾胃,利尿渗湿。

       痛风患者的休息与运动

       重视患肢护理,减轻关节肿痛,急性期需要卧床休息,抬高患肢,避免受累关节负重,减轻关节的肿痛症状。保持鞋袜的宽松,防止肢体的挤压摩擦。

       日常生活中应做适当的有氧运动,运动种类以散步、打网球、游泳、太极、健身运动等耗氧量大的有氧运动为好,避免剧烈运动。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