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别急着吃安眠药,失眠先用这3种办法  

2016-10-11 09:52:18|  分类: 【收藏】食疗、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执业药师招聘——

              别急着吃安眠药,失眠先用这3种办法

       失眠的危害可能比你想象的还要大!

       长期失眠不但导致你免疫力下降,注意力涣散,记忆力减退,而且可以诱发抑郁症、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甚至可能导致心脏病、脑中风。

       安眠药虽然都有良好的催眠镇静效果,但其也有许多不良反应,最重要的是它还有延续效应和蓄积作用、耐药性、依赖性、撤药综合征、反跳性失眠等危害,对于长期失眠患者无疑是一种莫大的痛苦。

       我提倡治疗失眠症要医养结合,先养后医。

       起居饮食

       建议大家在生活中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睡前数小时(一般下午4点以后)避免使用兴奋性物质(咖啡、浓茶或吸烟等);睡前不要饮酒,酒精可干扰睡眠;规律的体育锻炼,但睡前应避免剧烈运动;睡前不要大吃大喝或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睡前至少1h内不做容易引起兴奋的脑力劳动或观看容易引起兴奋的书籍和影视节目;卧室环境应安静、舒适,光线及温度适宜;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

失眠、失眠不要着急,下面三种食疗帮助你 - 执业药师招聘 - 执业药师招聘

       足浴

       远志、红花各9克,龙骨、枣仁、磁石、桃仁各15克,水煎两次,待温度适宜时将双足浸于药液中,使药液浸过足面。每晚睡前一次,每次浸泡30分钟,半个月为一个疗程。

       食疗

       远志枣仁粥:远志15克,炒酸枣仁10克,粳米75克,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适量清水锅中,加入洗净的远志、酸枣仁,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成粥,可作夜餐食用。此粥有宁心安神、健脑益智之功效,可治老年人血虚所致的失眠。主要表现有心慌,多梦,记忆力减退等。

       枸杞百合粥:枸杞30克,百合10克,蜂蜜20克,将枸杞、百合洗净,加适量水用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煎煮20分钟,去渣取汁,待汁转温后加入蜂蜜搅匀,分次服用。有宁心安神、养阴润肠之功效,适用于肝肾阴虚型失眠症,对伴有心悸者尤为适宜。肝肾阴虚的主要表现是入睡困难,睡觉前心烦身热,口干舌燥,不想盖被子等。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