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立秋 葡萄敛肺益气 石榴养阴清肺  

2016-08-08 10:24:29|  分类: 【收藏】保健养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立秋 葡萄敛肺益气 石榴养阴清肺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立秋(8月7日)

  立秋表示暑去秋来,秋天开始之意。饮食调养宜益肺气滋肾阴,养肝血润燥。秋天气候由热转凉,胃肠道对凉的刺激比较敏感,如果饮食不当,脾胃受凉,就会引发胃痛等疾病。

  利好食材——葡萄

  葡萄性平,味酸,归肺、脾、肾经。葡萄敛肺益气,可增强胃肠功能,提高免疫力。

  立秋滋阴养胃三道饮品

  葡萄丝瓜柠檬汁:葡萄150克,丝瓜2根,梨1个。葡萄洗净去皮和子,丝瓜和梨洗净切块,依次将食材放入榨汁机中榨汁,再放入柠檬汁10毫升,搅拌均匀即可服用。有滋阴养胃、助消化功效。

  葡萄牛奶露:葡萄15粒,西瓜300克,牛奶300克。葡萄洗净去皮和子,西瓜洗净去皮切块后放入榨汁机中,再将牛奶及葡萄放入榨汁机中搅匀服用。可提高免疫力。

  橙子葡萄汁:橙子1个,葡萄15粒,生姜末5克。橙子去皮,葡萄洗净去皮和子,将食材放入果汁机中充分打匀即可。有暖胃功效。

  利好药材——石榴

  入秋空气湿度下降易生燥邪。燥邪伤肺轻则感冒咳嗽,重则发热;燥邪伤胃易发生消化不良、肠炎、痢疾、肾炎等病。石榴(皮)甘酸、涩,有生津液、治烦渴、清热解毒、润肺止泻痢功效。

  治立秋常见病三药方

  痢疾:石榴皮50克,鲜败酱草30克,冰糖15克。水煎服,每日4次,连服3天。

  慢性肾炎:石榴皮、冬瓜皮、西瓜皮各30克,切块,大枣10个,洗净去核,玉米须20克,切碎,以上共同放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熬成约200毫升,去渣装入杯中。每次服50毫升,每日2次。

  消化不良:石榴2个,去皮留果实,山楂50克,去核,与南瓜300克,薏米100克熬粥。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