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十条饮食健康法则助你远离肿瘤  

2016-08-30 01:39:09|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荷花绿叶——

                             十条饮食健康法则助你远离肿瘤  


  合理的饮食营养对肿瘤的预防、治疗及康复均有重要作用。为此,专家建议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1.食物多样化:摄入多种蔬菜、水果、豆类及粗加工的谷类主食,以利于多种营养素均衡摄入。

   2.维持适宜体重:成年人应将体质指数(BMI=体重/身高×2)保持在18.5~23.9之间;避免体重过轻或过重,成年人体重增加应不超过理想体重5kg为宜。

   3.保持体力活动:保证每周4~5次体育活动,每次40分钟~1小时以上。

   4.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被证明是人体对于多种癌症的保护因素,其富含类胡萝卜素、叶酸、谷胱甘肽、维生素B族、维生素E、膳食纤维、类黄酮等。这些成分有互相交叉的抗癌作用。

   5.建议不要饮酒,禁止过度饮酒,孕妇、儿童、青少年不应喝酒。如要饮酒,应尽量减少摄入量。

   6.肉食要适量:每天红肉(牛、羊、猪肉及其制品)摄入量在80g以下。选择肉类时,首选鱼、禽类。

   7.控制调味品的摄入:限制动物油脂类摄入,植物油也要限量。成人每天用盐不要超过6g。

   8.注意防止易腐烂变质的食物受微生物污染,不吃霉变食物。

   9.不吃烧焦食物,避免肉汁烧焦,尽量少吃烤肉、腌腊食物。

        10.如遵循以上饮食原则,可不必服用营养补充剂;如需要,请在正规营养师的指导下服用。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