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小暑 苦瓜清暑利湿 红豆解毒消肿  

2016-07-08 10:05:55|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小暑 苦瓜清暑利湿 红豆解毒消肿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小暑 苦瓜清暑利湿 红豆解毒消肿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小暑(7月7日)

  小暑是反映夏日暑热的程度,是进入伏天的开始。小暑湿热并重,是皮肤病如痤疮、皮炎、荨麻疹的高发期。

  利好食材——苦瓜

  苦味食品可健胃、化湿、消暑。苦瓜味苦性寒。可除暑热,解疲劳,还是三高症的理想食品。

  小暑清暑利湿三道菜

  清炒苦瓜:苦瓜2个,对半切开去瓤,去子切片,热水焯,青椒1个,洗净去子切丝,干辣椒2个,剪成段,大蒜二瓣,切片。锅内放植物油加热,随即放苦瓜煸炒半分钟,放入其他食材,加盐、味精即可。

  苦瓜胡萝卜苹果梨汁:以上食材各1个,洗净榨汁即可服用。

  苦瓜牛肉燕麦粥:苦瓜100克,洗净去瓤,切片烫透捞出,大米50克,燕麦20克,温水浸泡30分钟,牛肉50克,洗净切块,姜片2片。锅内加水1000毫升,大米、燕麦上火煮沸,再下入牛肉、姜片及料酒、盐少许。搅拌均匀转小火煮熟即可。

  利好药材——红小豆

  红小豆味甘、酸,性平。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利湿等功效。适合小暑节气治疗时令病。

  治小暑常见病三药方

  小儿湿疹:红小豆20克,研为细末与鸡蛋清调匀,涂于患处。

  中暑:红小豆500克,加水5000毫升,食盐30克,煮至红小豆熟烂即可。放凉后随意服用,有清热解暑之功。

  细菌性痢疾:红小豆60克,糯米50克,败酱草60克,洗净剁碎,三者加水1000克煮粥服用。连服两日可愈。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