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立夏 莲子养心安神 金银花清热解毒  

2016-05-06 10:00:22|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立夏 莲子养心安神 金银花清热解毒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立夏(5月5日)

  立夏为夏天的开始。夏天属火,气温明显升高,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伤心。夏天心脑血液循环旺盛,消耗大,易疲劳,心情易烦躁,立夏应养心。

  利好食材——莲子

  《本草纲目》记载:莲子交心肾,厚肠胃,固精气,强筋骨,补虚损。立夏用莲子养心安神、健脾胃,可增强人体消化系统,提高免疫系统功能。

  立夏养心和胃三道粥

  莲子、山药、薏米、大枣粥:莲子15克,泡发1小时,去心,山药30克,薏米、大米各50克,大枣5枚。锅内加水500毫升,熬粥。

  莲子、枸杞粥:莲子15克,泡发1小时,去心,枸杞20克,粳米50克。锅内加水500毫升,熬粥。

  莲子、燕麦米糊:莲子30克,粳米500克,芡实25克。将三食材洗净泡软,燕麦片40克,所有食材放入米糊机中,加水500毫升,制成米糊服用。

  利好药材——金银花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

  治上呼吸道疾病三药方

  风热感冒:金银花15克,连翘15克,大青叶15克,薄荷10克,加水煎汤,每日1剂。

  扁桃体炎:金银花、连翘各25克,玄参、生石膏各30克,山豆根15克,黄连、牛蒡子、酒大黄、黄芩各9克,桔梗、甘草各10克。每日1剂,水煎分3~4次服用。

  慢性咽炎:金银花30克,玄参15克,知母、黄芩、桔梗、生甘草各10克,蜂蜜适量。上药装入空暖瓶中,加沸水1500毫升,盖严,30分钟后即可饮用,可分5~6次,1天内服完。每日1剂。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