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桑葚补虚食疗方  

2016-05-29 10:58:38|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桑葚补虚食疗方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初夏正值桑葚应市。中医认为,桑葚可入肝肾经,具有补肝益肾、滋阴养血功效。临床上常用于肝肾阴血亏虚所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失眠、盗汗、须发早白以及肠燥便秘、消渴、贫血等病症的治疗。下面介绍几种桑葚食疗方:

       阴虚血亏、须发早白:桑葚30克,枸杞15克或桑葚、何首乌各30克,水煎服,每日2次。

       贫血:鲜桑葚60克,桂圆肉30克,加水适量,煮烂服食,每日2次。

       病后体弱、头晕乏力、腰膝酸软:桑葚膏,每次10~15克,每日2~3次。

       消渴:鲜桑葚50克,洗净生食,每日2次。

       自汗、盗汗:桑葚10克,五味子10克,水煎服,每日2次。

       神经衰弱、失眠健忘:桑葚30克,酸枣仁15克,水煎服,每晚1次。

       肺结核、阴虚潮热、干咳少痰:鲜桑葚60克,地骨皮15克,冰糖15克,水煎服,每日早晚各1次。

请点击:五月桑葚赛人参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