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花开时节饮花茶  

2016-05-03 10:19:08|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花开时节饮花茶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花开时节饮花茶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春天百花竞相绽放,令人赏心悦目,很多春花还有药用价值,可防病疗疾。

      木棉花

      木棉花3朵,鸡蛋花10克,糖少许。将木棉花和鸡蛋花洗净,放入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再煲20分钟,加少许糖调味,即可饮用。

      木棉花及鸡蛋花都有清热解毒、利湿的功效,双花茶性质较平和,能清肝利湿而不至于太过伤阳气,但不建议过多饮用。

      中医认为,木棉花甘、淡,性凉,归肝、脾、大肠经,对于湿盛所致的泄泻及湿热蕴结损伤肠络而致的痢疾有很好的疗效,同时也能用于止血崩、清疮毒。平时可以服用木棉花清利湿热,以调节身体平衡,达到未病先防的目的。

      玫瑰花

      玫瑰花3~5克。将加工过的花蕾用沸水冲泡5分钟,可加糖或蜂蜜饮用。

      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气香,性温,归肝脾经,具有理气解郁、和血散淤的功效。其药性温和,能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舒缓情绪,常常用于春季养生以疏肝解郁,而其活血化淤的功效可用于女性朋友调节月经、美容祛斑。

      葛花

      葛花单品5克泡茶口服。也可取葛花5克,干柠檬1片,生姜3片,红枣3颗,茅根3克同下煮水,水开后文火煮5分钟,放至常温后即可饮用。

      中医认为,葛花性微寒,味甘平微苦,无毒,入阳明胃经,可解酒醒脾,多用于治疗酒伤诸症。

      饮酒后出现步态不稳、动作笨拙、头晕眼花、头重脚轻、恶心呕吐、不思饮食等症状,不妨冲一杯葛花茶饮用。 

花开时节饮花茶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