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小满 黄瓜清热利水 苦菜解毒祛淤  

2016-05-23 08:49:36|  分类: 【收藏】食疗、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小满 黄瓜清热利水 苦菜解毒祛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小满 黄瓜清热利水 苦菜解毒祛淤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小满(5月20日)

  小满是入夏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小满预示着夏季闷热潮湿的气候即将来临,饮食调养宜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常吃具有清利湿热、养阴作用的食物,如黄瓜、薏苡仁等。

  利好食材——黄瓜

  黄瓜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的功效。可治疗咽喉肿痛、烫伤等疾病。夏季食用,可祛除烦渴,提高消化功能。

  小满除湿热三道菜

  黄瓜拌鸡丝:黄瓜2个(300克左右,洗净切成丝),熟鸡肉丝200克,放入盘中,再将酱油、醋、香油、葱姜末、味精混合调匀,均匀浇在黄瓜和熟鸡丝上,即可食用。

  双冬黄瓜:将天冬50克,麦冬50克放入砂锅,加水煮20分钟,将双冬和药汁倒入碗内备用;黄瓜500克挖去瓜瓤、切成片。油烧至五成热,用葱姜炝锅,下黄瓜、双冬及药汁、料酒、盐、高汤,翻炒出锅,加食用油、葱、姜、盐各适量。

  荷叶八宝饭:将薏苡仁50克,莲子15克,粳米250克,鲜荷叶3张,扁豆30克,白豆蔻10克,杏仁20克分别用清水洗净,黄瓜1个(150克左右)洗净切丝。将粳米放入砂锅中煮至七成熟,捞入盆内,拌入白糖。把薏苡仁、莲子、扁豆、白豆蔻、杏仁放在荷叶上,再将粳米饭摊放其上,用荷叶包好,上笼蒸熟,取出扣入盆中,再撒上黄瓜丝即成。

  利好药材——败酱草

  败酱草又名苦菜,味辛、苦,性微寒。可清热解毒,消痈排脓,祛淤止痛。

  治阑尾炎、湿疹、痈疽肿毒三药方

  化脓性阑尾炎:败酱草、红藤、蒲公英、金银花各30克,桃仁9克,赤芍12克,大黄15克。水煎服,每日一剂,分2次服用。

  湿疹:败酱草、冬青叶各20克切碎,竹叶15克,冰糖少许。泡入水中,代茶饮。

  痈疽肿毒:败酱草100克,木通10克,加水500克,水煎服,每日一剂,分3次服用。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