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每天常做这事可延长十年寿命  

2016-03-08 09:48:05|  分类: 人体器官、经络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黄石公(元能健康家园)——
每天常做这事可延长十年寿命 - 黄石公 - 黄石公博客

   养生就是养寿命,很多人养生的初衷,就是让自己的寿命可以更长身体可以更加健康,但是养生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贵在坚持,而且养生是从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细节小事上面做起的,或许是在我们工作闲暇的时候,或许是在我们看电视的时候,又或者是在我们刚吃完饭的时候,只需要做一下这些中医的小动作,就可以达到养生延寿的效果。

 有的时候,也许我们不经意间的小动作,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做一次体疗。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虽然我们没有挥汗如雨,但是做几个中医小动作,还是可以有效的活动我们的身心的。

 除此之外,还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改善我们大脑的营养,有助于保持我们的经历和稳定我们的情绪,还能使心肌发达,收缩有利,增强我们的心脏功能。

 除此之外,经常做一些中医小动作还可以加强我们身体膈肌和腹肌的里俩个,促进我们身体肠胃的蠕动,非常有利于我们的消化和额吸收。

  还能促进和改善我们身体脏腑的生理机能,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保持我们旺盛的生命力,关键还能在这个笨拙的冬天增强我们肌肉关节的活力,让我们时刻保持动作的请教,增加我们反应的敏捷性。

 1. 坐着捏膝盖

 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中医小动作了,俗话说的好,人老腿先老,然而我们的腿老,就是膝盖先老了。坐着捏膝盖这个小动作非常适合老年人来做,但是更适合年轻人来做。

 以前关节炎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关节炎也开始年轻化了,很多人在夏天把我们的膝盖暴露在空调下,也有很多人在寒冷的冬季为了好看而把腿上穿的特别薄,让我们的膝盖一直遭受冷风的侵袭。

 虽然我们的膝盖看起来是非常坚硬的,但是我们的膝盖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养成按摩膝盖的好习惯。

 捏膝盖的具体方法

 正确的捏膝盖的最好方法,就是连个手掌心分别捂住我们的左右两个膝盖,捂住髌骨,利用我们手掌心的温热对我们的膝盖进行加温,自然散开的五个手指可以发挥正常的按摩作用,这个动作可以达到针灸的效果。

 在按摩的时候,我们可以先用五个手指在我们的髌骨周围呈放射状向外点按,大概八九个来回即可。

 然后用五个手指合力一起轻轻的抓揉膝盖,最后再稍微用点力量的搓一搓我们的膝盖,然后再温和的揉捏按摩,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连串的配合起来。

  就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膝盖关节的血液循环作用,濡养关节,有助于减轻我们关节疼痛的很多种症状,从来达到养腿的目的。



                                                                          来源:医药健康网,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