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惊蛰 香椿醒脾开胃 桑白护肝泻肺  

2016-03-18 10:18:24|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惊蛰 香椿醒脾开胃 桑白护肝泻肺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惊蛰(3月5日)

  3月5日11:43分惊蛰节气到来。由于惊蛰后的天气明显变暖,不但各种动物开始活动,微生物(包括能引起疾病的细菌、病毒)也开始生长繁殖,所以人们需要进行饮食调养,增强体质以抵御病菌或病毒的侵袭,预防季节性传染病的发生。

  利好食材——香椿

  香椿为“树上蔬菜”,是香椿树的嫩芽。香椿味道芳香,香嫩清脆,口感和营养都很好,能起到清热解毒,醒脾开胃的功效。

  惊蛰醒脾开胃三道菜

  香椿炒鸡蛋:香椿50克,洗净切碎,鸡蛋5个,打碎搅匀后放入香椿中,然后放入六成热油锅中翻炒,呈饼状及小块状均可。味道清香,醒脾开胃。

  香椿拌豆腐:香椿50克,洗净切碎,豆腐600克,捣碎后放入香椿,将调好的作料(盐5克,老抽5毫升,味精2克,葱末10克,料酒少许)浇在香椿上,搅匀即可。

  香椿肉炒黄豆芽:香椿50克,洗净切碎,五花肉50克,洗净切碎,黄豆芽50克,韭菜少许,在六成油锅中放入葱姜末及五花肉翻炒,再依次放入香椿、黄豆芽炒熟,放入作料(盐3克,味精2克,香油5滴,料酒少许),出锅放入盘中时再将韭菜均匀撒在上面。

  利好药材——桑白皮

  惊蛰是麻疹、水痘、荨麻疹等皮肤病多发季节。肺主皮毛,桑白皮泻肺降气,透疹解毒。

  惊蛰常见病三药方

  麻疹方:桑白皮、金银花、板蓝根各12克,牛蒡子10克,水煎服,连服7天。

  荨麻疹方:薄荷15克,桑白皮8克,大枣2个,桂圆6个,一起代茶服,连服3日。

  病毒性肝炎方:桑白皮15克,枸杞子20克,水煎服,连服1个月。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