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春季科学饮食有助儿童生长  

2016-04-02 14:11:16|  分类: 【收藏】喂养婴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荷花绿叶——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此时小儿生长发育最快,活动量大,需要营养多,同时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进食量增加。因此,专家指出,应利用这个大好时节给小儿科学合理地调养,让小儿吃得更科学,成长更健康。

  1、春季生长发育加速,需钙量增加,在饮食上应给宝宝多选用含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豆制品、骨头汤、鱼、虾、芝麻等。嫩豆腐含钙也很丰富。小虾皮是“储钙的仓库”,可将虾皮放入汤中或做成菜包子馅,其补钙的功效也不会逊色。小儿春天生长发育加速,器官与组织对优质蛋白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可多选用鸡蛋、鱼、虾、鸡肉、牛肉、豆制品、小米、红豆等。

   2、春天脑发育较快,应给小儿多吃些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如核桃、茶油、橄榄油、芝麻、兔肉、鲜贝等。鱼肉鲜美,含有丰富的“脑黄金”,可采用清蒸或清炖的烹饪方法。春天气温由冷转暖,阳气上升,小儿容易“上火”。因此要忌食燥热食品,如羊肉、狗肉,少吃油炸鸡、排骨等。一些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姜、葱、蒜等也要少吃。巧克力、果脯也是产生“内热”的源泉,也在忌食之列。

   3、春天也是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好发季节。因此,要慎吃海鲜、虾、海鱼、螃蟹等富含组氨酸的食品。一些植物性食物,如蚕豆、芒果、菠萝、植物花蕾也会引发过敏,要慎吃。

   4、在春季,儿童容易出现烂嘴角,齿龈出血,皮肤变得粗糙等症状,这大多是源于维生素缺乏,此外,孩子维生素缺乏还容易引起感冒、呼吸道疾病和胃肠道疾病。维生素可在多种食物中摄取,维生素A在鱼肝油、肝脏和深绿色、深黄色蔬菜及水果中含量较多;维生素B富含于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谷物、胡萝卜、鱼、蔬菜等食物中;维生素C在绿色蔬菜、枸橼类水果中含量较多;维生素D在鱼肝油、肝脏、蛋黄和牛奶中含量较多;维生素E在麦、米胚中的油脂,蛋、肝脏、肉类中含量较多。平时宜精粮、粗粮搭配吃;日常做饭时,米不要过度淘洗,防止维生素流失;烹调蔬菜时,时间不宜长,以减少水溶性维生素的损失。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