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单纯性肥胖药粥5款  

2016-03-28 14:42:42|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单纯性肥胖药粥5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单纯性肥胖药粥5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茵陈荷叶粥

  材料  茵陈30克,新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砂糖少许。

  做法  先将茵陈、新鲜荷叶洗净煎汤,去渣,再取药汁与粳米、砂糖同煮成粥。

  用法  供早晚餐温热服食,或作点心服食。

  功效  解暑热,散瘀血,降血压,降脂减肥。

  加味赤小豆粥

  材料  赤小豆、薏苡仁各适量,粳米100克。

  做法  先将赤小豆、薏苡仁冷水浸泡半日后同粳米煮粥。

  用法  早晚餐温热服食。

  功效  利水消肿,健脾益胃。

  防己黄芪粥

  材料  防己10克,黄芪12克,白术6克,甘草 3克,粳米50克。

  做法  上药共煎取汁去渣,加入粳米煮粥。

  用法  每日1~2次,温热服。

  功效  补血健脾,利水消肿。

  决明山楂粥

  材料  草决明15~30克,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适量。

  做法  先将草决明、山楂入沙锅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  两餐间当点心服食,不宜空腹服,以7~10日为1个疗程。

  功效  化食消积,降脂减肥。

  柴胡白茯苓粥

  材料  柴胡6克,白芍、乌梅、白茯苓、荷叶、泽泻各10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先将上6味药煎煮,取汁去渣,加入粳米煮粥,最后调入白糖。

  用法  每日2次,温热服。

  功效  疏肝解郁,淡渗利湿,轻身减脂。

 

单纯性肥胖药粥5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单纯性肥胖药粥5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单纯性肥胖药粥5款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