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春分 胡萝卜调和脾胃 莱菔子解毒化痰  

2016-03-20 14:22:42|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春分 胡萝卜调和脾胃 莱菔子解毒化痰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春分(3月20日)

  3月20日春分节气到来。春分平分昼夜,阴阳各半。春分时节的养生也要遵循“阴阳平衡”的特点,做到心平气和,保持轻松愉快、乐观的情绪,从而安养神气。切忌大喜大悲,情绪波动剧烈不利于肝气疏泄。

  利好食材——胡萝卜

  胡萝卜味甘、性平,下气补中,利胸膈、增食欲、补五脏、和脾胃,有“小人参”之称。

  春分平补阴阳三道菜

  萝卜薏米汁:胡萝卜、白萝卜各600克,洗净切块,薏米30克,大米50克,入水浸泡30分钟。将以上食材一起放入榨汁机中,加水300毫升,榨成米汁即可。

  萝卜豆米粥:胡萝卜500克,洗净切块,红小豆50克,小米60克,后两者浸泡1小时。锅中加水500毫升,放入红小豆及小米煮熟,再加入胡萝卜,小火熬10分钟即可。

  胡萝卜炒牛肉:胡萝卜300克,洗净切片,牛肉200克,切片,加料酒、胡椒粉、酱油、淀粉调匀,青椒1个,洗净切丝。锅烧热放油,入牛肉片炒散,捞出沥油,放胡萝卜片及青椒丝翻炒,勾芡,装盘即可。

  利好药材——莱菔子

  莱菔子,性寒,味甘辛。有清热、解毒、化痰、宽中下气、消积滞,抗溃疡之功效。适宜春分时令病。

  春分常见病三药方

  治疗口腔异味方:莱菔子6克,金银花6克,丁香、厚朴各3克。加水250毫升,煮沸浓缩成100毫升,分6次漱口,每日3次。

  治疗咽喉肿痛方:莱菔子10克,薄荷10克,白僵蚕6克,甘草、荆芥、桔梗各5克,冰糖少许。水煎服,每日4次,连服3天。

  治疗风热感冒方:薄荷10克,金银花12克,连翘、荆芥、莱菔子各6克。水煎服,每日3次,连服3天。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