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农村遍地都是宝,这种路边野草被称为“蔬菜人参”  

2016-12-24 13:27:06|  分类: 【收藏】中草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执业药师招聘——

               农村遍地都是宝,这种路边野草被称为“蔬菜人参”  

                          农村遍地都是宝,这种路边野草被称为“蔬菜人参” - 执业药师招聘 - 执业药师招聘

  牛蒡子为菊科草本植物牛蒡的成熟果实。味辛苦,性寒。具清热疏风,利咽散结,宣肺透疹,解毒消肿功效。《珍珠囊》载:“润肺散气,利咽隔,去皮肤风”。《用药法象》载:“其用有四:治风湿瘾疹,咽喉风热,散诸种疮疡之毒,利凝滞腰膝之气是也”。《本草备要》谓其能“消斑疹毒”。现代研究表明,牛蒡子内服有解毒、消炎、排脓功效,其叶外用有显著的消炎镇痛效果,浸剂对多种致病性真菌有不同程度抑制作用。临床观察,可治疗下列疾病。

                   农村遍地都是宝,这种路边野草被称为“蔬菜人参” - 执业药师招聘 - 执业药师招聘

  (牛蒡子)

  急性乳腺炎

  牛蒡子10克,鹿角霜9克,蒲公英10克,天花粉9克,水煎服,每日1剂。

  带状疱疹

  牛蒡子适量研细粉,入凡士林中调成20%软膏,涂敷患处,每日2~3次。

  风热型荨麻疹

  牛蒡子10克,配浮萍9克,蝉蜕9克,黄芩9克,水煎服,每日1剂。

  暑疖

  鲜牛蒡叶适量捣碎,涂于患处,干后即換,不拘次数。

                   农村遍地都是宝,这种路边野草被称为“蔬菜人参” - 执业药师招聘 - 执业药师招聘

  (牛蒡子)

  丹毒

  牛蒡子50克,水煎500毫升待凉,纱布蘸药液拧至不滴水为度,湿敷患处,每日数次。

  扁桃腺炎

  牛蒡子10克,配穿心莲9克,山豆根9克,银花9克,水煎服,每日1剂。

  虫咬皮炎

  牛蒡子30克,配苦参15克,水煎适量,待凉,棉签蘸搽,每日数次。

  足癣

  牛蒡子30克,配土槿皮20克,95%乙醇250毫升,浸泡1周后过滤成酊,棉签蘸搽患处,每日3次。

  另,牛蒡子还可用于防治糖尿病肾病,牛蒡果实更有抗癌作用;牛蒡配山药,牛蒡配甘草,牛蒡配薄荷等对不同的疾病均有奇效。但是牛蒡子的食用也有一些禁忌,关注微信公众号“zk120com”,回复“牛”查看更多牛蒡子的详情。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