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体温提醒我们什么  

2016-01-16 13:48:38|  分类: 【收藏】保健养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体温提醒我们什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体温提醒我们什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恒定的体温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基础,即使体温发生细小的变化,都会引发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男女老幼有差别

  人的正常体温为36℃~37℃(腋窝)。体温在24小时内略有波动,凌晨2~6时体温最低,午后1~6时最高,波动一般不超过1℃。

  不同人群体温略有差异。儿童体温略高,可达36.8℃~37℃;婴儿和老人的体温较低。女性的平均体温比男性高约0.3℃,还会随月经周期而发生变动。

  36℃是健康警戒线

  一天中,体温最低的凌晨时段,往往也是死亡高峰期,哮喘、失眠、抑郁症患者的早醒,也容易发生在这个时段。下午体温较高,也是身心状况最佳的时候,以下几种体温奥秘与健康尤其密切。

  36℃~37℃:免疫力最强。正常的体温意味着基础代谢率正常,血液中充满新鲜氧气和养分,能提升白细胞的功能,有助于抵抗病毒、细菌的入侵,增强免疫力。

  低于36℃:身体出现危险信号。体温低于36℃时,身体就会颤抖以产生热能,且伴随黑眼圈,鼻头、面色、手掌发红,嘴唇发紫等症状。现代女性中,由于压力增加、不爱锻炼、睡眠饮食不规律等因素,畏寒症患者增多。体温下降造成血液循环不良,白细胞不能正常工作,免疫力降低,哮喘、肺炎、风湿病等疾病自然会找上门来。

  低于35℃:对老人最致命。体温降到35℃时,被称为低体温症,患者自觉畏寒怕冷、皮肤湿冷、四肢冰凉、不愿起床,走路困难,老年人和营养不良者最易出现,秋冬季发生低体温的老人约占10%。当老年人的体温低于35℃超过24小时,容易出现心跳骤停。

  体温降低至32℃时,寒战消失并出现昏睡;降至28℃时会出现室颤,最终可致心脏停搏;降至25℃时,患者昏迷,反射消失,瞳孔大小不等,对光反应微弱;降至20℃时,心脏将停止跳动。

  手测体温最佳处是腹部

  体温出现变化时,人们习惯用手摸摸额头,看是不是在发烧,其实,腹部才是手感测体温最佳的位置。要想让体温维持正常,保持健康的状态,不妨试试下面几招。

  1.室温维持在20℃。最佳睡眠室温也是20℃左右,24℃以上则睡眠变浅,翻身、蹬被子的次数增多,室温降到18℃以下,人不容易深度睡眠。

  2.洗个热水澡。在35℃~40℃热水的浴缸中泡澡,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毛孔张开、神经放松,有助清洁皮肤,增强新陈代谢,消除疲劳。

  3.经常快步走。人体的“产热大户”是肌肉,而下肢的肌肉很丰富,经常快走能锻炼下肢肌肉,让基础体温升高使身体充满活力。建议每天步行一万步,穿合脚的鞋子及透气性好的衣物。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