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果蔬治疗伤食方  

2016-02-15 16:58:46|  分类: 【收藏】食疗、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果蔬治疗伤食方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春节是最能体现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节日,然而,人的消化功能有限,若多食、过食则很容易造成伤食,遇此可用以下应时果蔬消食导滞,予以化解。

  1.金橘1~2枚,含口内嚼细服食,或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于气滞胸脘痞闷、食滞纳呆。

  2.鲜山楂3~5枚,洗净,饭后嚼食,用于食积停滞、消化不良。山楂(去核)30克,水煮食之,用于食肉不消。

  3.鲜橘皮10克(干者3克),大红枣10枚,同入锅炒焦,置保温杯内,用沸水浸泡10分钟,代茶饮,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

  4.菠萝肉250克,生吃,每日2次,用于食肉或油腻太过、消化不良。

  5.香菜120克,切段,以熟食油、酱油、食盐、醋拌匀佐餐,用于胃气不和、呕恶少食或食欲不佳者。

  6.葱白40根,捣烂,调入200克红糖,蒸熟后取15克,日服3次,连服数日,用于胃痛、胃酸过多、消化不良。

  7.萝卜叶150克,切碎,加适量麻油、食盐、醋,拌食,用于脾胃不和、宿食不消、噎膈打呃、呕吐酸水。

  8.茼蒿250克,洗净入沸水焯过,切细,加适量麻油、食盐等作料拌匀服食,用于脾胃不和、食少纳呆、脘腹胀闷等症。

  9.山药1根,一半切碎炒熟,一半研末,用米汤送服,用于脾胃虚弱、腹胀呕吐、不思饮食。

  10.洋葱剖成两半,放泡菜坛中腌浸数日,待其味酸甜略有辛辣时,每日食少许,可增加胃酸,用于萎缩性胃炎及消化不良。

  11.鲜苤蓝叶50克,水煎服,用于食积腹胀。

  12.大头菜120克,切片,芥菜100克切段,加水煎汤服,用于食积不化、脘闷腹胀。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