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坑万家的万家乐热水器  

2016-01-19 11:57:39|  分类: 【收藏】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之夏博文(原创)《健康我你他.她》——

                                  坑万家的万家乐热水器  

       昨天,为了赶上在最后期限办理手机实名登记手续,虽然小外孙幼儿园没放假,他和姥姥不能回来,我只好自己提前赶回洛阳。到家以后,本想洗个澡,解除一下旅途疲劳。结果,试着打开热水器果然出了故障——热水器打不着火,只得作罢。

       这台热水器是万家乐牌,2012年11月25日才买的,刚刚三年。这次出毛病已经是第三次,几乎在预料之中。所以我开头说,“试着打开热水器”,因为早有思想准备。这思想准备来源于第二次出故障时维修工告诉我的话:这种热水器有一个与打火有关的部件必须经常使用才能保持正常,如果较长时间不用就会坏。当时,他就是直接换了一个新的。

          这可真是“麻子不叫麻子“,太坑人了。你怎么不在卖热水器的时候告诉我呀?早知道这款万家乐热水器有这个特色,我说啥也不会买它。因为为了去上海带外孙,我们每年大半时间不在家。这就注定只要从上海回来,每次都要报修热水器,耽误事不说,还得花钱哪。三年保修期一过,修一次你得付一次费。我甚至有点怀疑厂家是不是故意的。现在,中国的流动人口以亿计。像我们这样的退休老人长时间离家去外地,串个亲戚呀,旅个游哇,或当个候鸟老人哪,恐怕多了去了,更别说像我们这样经常长时间离家去外地给儿女带孩子的了。这些人要是买了这万家乐热水器可就倒了大霉了。而厂家单凭这一着,又是维修费,又是零件费,不知要赚多少银子?这也有点太缺德了吧?万家乐厂家在媒体上有个反复播报,几乎家喻户晓,人人耳熟能详的广告词:“万家乐,乐万家!”然而,若是从这款热水器来说,我看,这广告词应该改为“万家乐,坑万家”。其实,说“坑万家”很可能是说少了。不信你统计一下它的销售量,全国被坑的用户何止万家?怕是几十万家都不止。因为,好歹万家乐是国产家用燃气热水器的第一大品牌呀。

         还有一点让人不容易搞明白的是,在今天这种严峻的环境形势面前,这样的产品不是逼着人们去多用水,多用气,多耗电,增加污染,浪费资源吗?这叫什么设计理念?厂家又是什么经营策略?

         唉,没办法,认倒霉吧。要不怎么说,南京到北京,买的没有卖的精呢?

        还是老老实实交学费吧,啥也不说了。(2016.1.1)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