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饮食禁忌具体指啥?  

2016-01-26 10:23:25|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饮食禁忌具体指啥?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饮食禁忌具体指啥?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很多药品说明书上会写“禁忌辛辣食物”,大家一般都认为不吃辣椒就行了,其实不然。

   一般来讲,辛辣之物具有温中散寒、健脾开胃、祛风湿等作用,一般实热、阴虚和脾胃不适的患者都不宜食用。辛辣食物不只是辣椒,还包括胡椒、八角、小茴香、豆蔻、生姜、白酒等。虽然姜蒜本来也属于此列,但做熟以后辛辣味大减,食用禁忌可适当放宽。

   除了辛辣,有些说明书还会写“忌生冷食物”。生冷食物除包括生的或未经烹饪处理的食物、凉的食物外,也包括中医所说的寒性食物。寒性食物大多有清热解毒、滋阴降火的功效,比如常见的菊花、苦瓜、西瓜等。如果是脾胃虚寒、腹疼泻泄,则不宜吃这些食品。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