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降压草——高血压克星  

2015-11-05 09:05:29|  分类: 【收藏】中草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山野村夫——


降压草——高血压克星

降压草——民间常用红茎鬼针草治疗肠炎、痢疾等疾病。近年发现,该药对血压具有良好的双相调节作用,高血压病人服了此药可使血压降低,血压偏低者用药后可使血压升至正常,临床则多用作降压。用红茎鬼针草降血压不仅安全可靠,而且还可以避免某些降压药性功能障碍的副作用红茎鬼针草的化学成分及药理活性研究概况。 查阅国内外近年来相关的文献资料并进行分析和综述。结果红茎鬼针草中含黄酮类、多炔类、酚酸类等成分,具有抗疟、抑菌、抗炎、抗病毒、抗氧化、降血糖、降血压、保肝等药理作用

            降压草——高血压克星 - 山野村夫 - 自由人.山野村夫

 
鬼针草性温,味苦,无毒,全草均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散瘀、消肿等功效,民间常用它治疗肠炎、痢疾等疾病。近年发现,该药对血压具有良好的双相调节作用,高血压病人服了此药可使血压降低,血压偏低者用药后可使血压升至正常,临床则多用作降压。用鬼针草降血压不仅安全可靠,而且还可以避免某些降压药性功能障碍的副作用。

                        降压草——高血压克星 - 山野村夫 - 自由人.山野村夫

 
鬼针草嫩草、干品均可药用。水煎服者每次取药5-9克,水煎服;当茶饮者,每次取药3克放茶杯中,冲入开水泡15分钟,徐徐饮之。一般用药后7—3个月见效。如能坚持长期服用,还可起到降低血脂的功效。 

          降压草——高血压克星 - 山野村夫 - 自由人.山野村夫

 
纯野生鬼针草具清热解毒;利湿退黄功能。主治感冒发热;风湿痹痛;湿热黄疸;痈肿疮疖。还具有抗癌功效。据报道,科研人员从这种草中提取有效物质,针对前列腺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等5种癌细胞分别进行了实验。在所有实验中,白花鬼针草的提取物都能阻止癌细胞的长。功能主治 清热解毒,止泻。用于肠炎腹泻、阑尾炎、感冒咽痛、肝炎、蛇虫咬伤。

 

 

功效与作用

1.      治高血压:鬼针草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有着奇妙的功效,并有明显的降胆固醇作用,久服能有效地抑制脑血栓的形成,是一种预防心脑血管病的良药。

2.      

3.      治虚劳乏力:鲜鬼针草50g,紫金牛、龙芽草、六月雪各1015g,红枣7枚,水煎服,崩漏吐血者忌服。


4.      治腰痛:鲜鬼针草250300g,水煎取汁加红枣、红糖、黄酒适量,炖煎,2天服完。


5.      治跌打损伤:鲜鬼针草3060g(干的减半),水煎服,另加黄酒30g,温服,日服一次,连服3次。


6.      治感冒发热、咽喉肿痛:可单用本品一两,煎服,也可与蒲公英、筋骨草等配合应用。


7.      治急性单纯性阑尾炎:可单用本品一两,煎服;也可与半边莲配合应用。 

8.      治毒蛇咬伤:用鲜草二两,煎服;另取鲜叶一把,洗净,捣烂敷换处。 


9.      治疗小儿腹泻:取鲜鬼针草6-10(干的3-5)加水浸泡后煎成浓汁,连渣倒入盆内,用于熏洗患儿两脚。腹泻轻者每天熏洗3-4次,较重者熏洗6次。L-5岁洗脚心,5-15岁洗至脚面,腹泻严重者熏洗位置可适当提高。


10.   治疗阑尾炎:取鬼针草干品0.5-1(鲜品1.5)煎服,或加冰糖、蜂蜜、牛乳同服,每日l剂。

11.   其他功效:治疟疾,治痢疾,治黄疸,治肝炎,治急性肾炎,治偏头痛,治胃气痛,治大小便出血,治气性坏疽,治金疮出血等。

12.   功能主治:热解毒,祛风除湿,活血消肿。主咽喉,肿痛,泄泻,痢疾,黄疸,肠痈,疔疮肿毒,蛇早咬伤,风湿痹痛,跌打损伤。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