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开学在即专家支招开学“收心大法”  

2015-09-04 00:05:16|  分类: 校园风采、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shengge——

开学在即专家支招开学“收心大法”  

开学在即专家支招开学“收心大法”

  即将开学了,孩子重返校园往往会“人在曹营心在汉”,如何能有效地让孩子把注意力转移回学习上?广州市少年宫素养教育专家张海波支招开学前的“收心大法”,他建议,除了要求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和准备好学习用品外,家长可以多跟孩子聊学习上的话题,并帮助孩子制定合理的新学期学习计划。

  招数1

  调整作息和心态

  张海波表示,第一步是要提前帮孩子调整好心态和作息生物钟。有的学生暑假期间外出参加夏令营或者实践活动,经常很晚睡觉。所以,在开学前,家长就要尽量少安排或不要再安排旅游或娱乐活动,应该让孩子开始调整好生物钟,按平日上学的时间起床、睡觉、学习、活动和身体锻炼。

  招数2

  准备学习用品

  家长可以协助孩子准备好开学前的书包、本子、文具等学习物品,“这个过程其实也是在提醒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无形之中给孩子创造了开学的气氛。”张海波建议,在选择参考书和工具书时,家长一定要本着实用、方便、求精不求多的原则,千万别买一堆的书,给孩子增加开学恐惧感。另外,家长要注意在开学前几天,不要再继续买玩具送给孩子了,让孩子的心沉静下来。

  招数3

  多聊聊学校话题

  家长还可以跟孩子多谈谈上学期的学校生活,帮助他回忆让他开心的事情,比如,孩子要好的小伙伴、某个孩子非常喜欢的老师,或者孩子上个学期有进步的事情。家长也可以让孩子给好朋友打个电话,谈谈心、聊一聊新学年的打算,唤起孩子对校园生活和同学友情的向往,这样能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让孩子怀着迫切的愿望回到学校。

  招数4

  制订新学期学习计划

  张海波指出,迎接新学期还有重要的一步,就是和孩子共同商讨,制订学习计划、树立目标,“例如下学期要提高哪几门课的成绩,在学校要超越的目标是什么,新学期是不是要学一门新特长等等。”此外,他还提醒,制定目标时一定要切合孩子实际,“这个目标不宜定得过高,应该是孩子跳一跳,就能摸得着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