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保护膝关节老年人不可过度运动  

2015-09-16 08:52:35|  分类: 【收藏】保健养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荷花绿叶——

  保护膝关节老年人不可过度运动  

  很多老年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长期地过量或过度运动。

  医生介绍,大腿与小腿之间的活动枢纽——膝关节是人体最大最复杂的关节,担负着我们人体运动的重要功能,由股骨下端、胫骨上端以及前方的髌骨包以关节囊组成。而两骨关节面之间有呈月牙形的软骨垫片可以减少关节间的摩擦和震动,并使压力均匀分布,这个软骨垫片就叫做半月板。半月板磨损属于半月板损伤的一种,多是由于扭转外力引起半月板受到旋转压力,而致其磨损。它主要出现于中老年群体,多是由于患者年龄的增加而出现的一种退行性关节病。

  因此专家提醒,人体骨骼系统就像机器零件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出现退行性的变化,尤其老年女性在绝经后钙流失增加,更容易发生骨科疾病。所以老年人在运动时尤其应注意自己的运动强度和时间,把握好适当的度,不可刻意勉强,过度锻炼。

      老年人平时锻炼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拳、跳交际舞等节奏较慢的运动,每次运动时间以半小时为宜,防止引起类似的骨科伤病。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