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生活助手:教你如何正确着装  

2015-08-21 09:05:40|  分类: 【收藏】生活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一统江山——

生活助手:教你如何正确着装 

     生活助手:教你如何正确着装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一、男士着装细节——男士上班应着正式装、穿西装打领带、穿皮鞋。此外,还得注意与鞋袜的整体搭配。男士穿西装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买回西装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撕掉袖口上的商标。很多人认为商标是衣服的名贵的象征,不舍得剪掉,为防止其脱落反而用线加牢。其实,袖口的标签只是为了方便告诉人们衣服的尺码,如果你为显示西装的名贵而让它随你起舞的话,会贻笑大方。穿单排扣西装上衣时,两粒纽扣的要紧上面一粒三粒纽扣的要紧中间一粒或是上面两粒。

2.领带是西装的点睛之处。领带打好之后的长度相当重要,其下端应在皮带下1.5CM左右。领带的质量以真丝为佳,领带的图形与色彩可以各取所好。如果打条纹领带或格子领带的话,就不应穿条纹西装、条纹衬衫或格子西装、格子衬衫。如果你对颜色没有研究的话,就要慎用颜色、花样复杂的领带,建议采用传统型的领带,比如条纹、格子型。穿西装不打领带时内穿的衬衫应当不系纽扣。

3.领带夹在西装的穿着上也有所讲究。在室外行走可以不用领带夹,但在正式场合,上班或者大型聚会上领带夹是必带的。如果是六颗纽扣的衬衫领带夹应别在从下向上第四颗纽扣的位置。不要让领带的位置太靠上,有意暴露在他人的视眼之内,领带夹只是用来固定领带,并没有装饰作用。

4.衬衫的尺码一定要合适,不要穿肩过宽或者领口过紧的衬衫。衬衫的领子应高与西装1.5CM左右,袖子应在西装上衣袖口之外露出1.5CM,这样主要是为了西装的整洁。男士一定要每天更换衬衫,就不会给人一夜未归的印象。

5.穿西装时切忌穿白色的袜子,你举手投足间会闪过一道白光,袜子变成了最枪眼的地方,会让人感觉不舒服。因此穿深色西装一定要深色袜子,而且不要把袜子上端提得过高,松紧刚好最佳。

6.对与职场男士来说,鞋子相当重要,应该把预算的大部分花在漂亮的鞋子上,而且要随时注意脚上的鞋是否有瑕疵。在西装禁带里加一条丝制方巾,在配上一款象征身份与地位的手表,一个成功商业男士的形象便充分显示出来了。

7.现在很多公司发现,衣着舒适的员工的工作效率高,如果不是业务人员,着装的要求也并非十分严格。夏天,一件时髦运动衫,在配一条西裤;春秋,夹克或者毛衣在配以颜色协调的衬衫,加上一条深色西裤,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运动鞋绝对不适合一个希望成为成功商人的男士穿。

 

        生活助手:教你如何正确着装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二、女士着装细节——

1.女士着装以套裙为宜,长袖、短袖不受局限,无袖露肩不宜。裙子不宜过短,最好恰直膝盖或者膝盖上部。所穿丝袜的袜口应被裙子下摆盖住,而不宜露与裙摆之外。

2.女士着装尤其避免性感暴露,紧身服饰也应当避免,过长至地的衣裙也不宜穿着。

3.首饰会让人质疑女性的专业特性,太大、太耀眼的首饰上班时不适宜佩带。全身佩带的饰物最好不要超过三件。

4.手提包应该保持光亮,干净,工作时不宜把手提包放在桌上。

5.在化装上不要太夸张,以身边的人看不出你化了妆为宜。补妆时不要在公共场合,应该去洗手间。化妆品一般不要用浓香型的。


          生活助手:教你如何正确着装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