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女人夏天绝对不能做的四件事  

2015-07-31 09:54:40|  分类: 女性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小小养生——

      女人需要对自己好一点,夏季来了,你知道如何养生才能做一个健康的完美女人吗?忆百孝心网营养师表示,女人夏季一定不能做下面四件事。

  1、空调保持恒温状态

  很多女性在夏季使用空调时,习惯将温度定在某一个值上。其实,不断调节居室温度,可以使人的生理体温调节机制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从而提高人的适应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不致于经常患感冒或其他居室病症。当然,刚开始利用空调进行调节时,温度变化幅度应控制在3摄氏度至5摄氏度之间;半个月后,幅度可逐渐提高到6摄氏度至10摄氏度。温度变化也不要太突然,每次调节以1摄氏度至2摄氏度为宜。

                          女性养生2

  2、喜欢用冷水浴消暑

  酷暑季节,女性汗流浃背地回到家,总想痛痛快快洗个冷水澡。但体质不佳的人有可能因此而出现颈部活动受限、手脚麻木等症状。尤其是刚刚回到家时,最好不要马上对着空调猛吹或立即冲凉水澡。尤其是运动后,血液流动快,血管舒张,冷水一浇,血管随即收缩,而血液仍在快速流动,血管压力就立即上升,当血管收缩过快血管支持不了压力自然会破裂,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提醒,人运动后身体热腾腾时,千万不要用整盆冷水冲凉,即使喜欢冲冷水澡,最好先用湿毛巾擦一擦,让身体凉下来,血液流速减慢。

  3、运动量大

  其实夏季运动的时候应尽量选择温和的,太多激烈的运动会使你大汗淋漓,运动消耗大,汗水流的太多就相当于流失了很多的体力,这也心情也会变得不好了。不妨选择打太极、气功或元极舞这些精心的运动。选择和缓的运动,保持呼吸平缓从容不迫,身体内极细微的血管或经络,才有机会得到足够养分。

  4、喜欢吃冰冷食物

  冰凉食物虽然可以降温,但却忽略了体内温度更高(有时高达37度),突然喝下冰水往体内浇,五脏六腑可受不了。要消暑又镇定神经,不妨喝菊花茶、金银花茶、绿豆汤或含水量多的水果。不过,胃寒者少喝,可以多喝开水。体质属热而虚的人,不妨食用银耳、莲子或百合等凉补,祛热补气。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