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晒后72小时是修复黄金期  

2015-07-22 09:15:49|  分类: 【收藏】保健养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晒后72小时是修复黄金期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晒后72小时是修复黄金期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夏季外出游玩,经过一天的暴晒,皮肤很容易发红发烫,紧接着肤色就容易变黑。那么晒后应该怎样对皮肤进行护理?

        夏季外出游玩,如果防晒准备做得不到位,皮肤易被晒伤。晒后72小时既是皮肤最为敏感脆弱的时期,也是皮肤修复的黄金期,分时段给予恰当的护理十分重要。

       晒后12小时

       经过日晒后的皮肤温度比较高,因此先要给皮肤降温,避免或减缓晒后皮肤发炎。此时用冷水清洁面部,再用冰镇过几分钟的晒后修复面膜敷在发烫处15至20分钟。也可以将面膜纸或化妆棉用冷水浸透后敷在发红发烫的面部,直到彻底镇静肌肤,再使用晒后修复面膜。如果皮肤在发烫之余感觉还有些刺痛,除了要完成上述的降温镇静步骤,建议再涂抹一些芦荟修复啫喱,能够起到镇静、消炎的作用。千万不要使用冰块来敷,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反而容易使皮肤受到刺激。

       晒后12至48小时

       晒后48小时,要有效地给皮肤补充水分,使晒伤的皮肤得到恢复。洁面时,可选择以氨基酸为基底的清洁产品。清洁皮肤后,可使用晒后修复面膜或补水面膜,充分补充水分。然后尽量使用无酒精、无香精的高保湿化妆水浸湿化妆棉,先轻轻拍打全脸,再在局部干燥的位置湿敷几分钟。使用成分简单的保湿润肤霜涂抹于面部,按摩几分钟直至吸收即可。

       晒后48至72小时

       此时的皮肤状态还有些脆弱,在选择美白产品时,既要兼顾有效,也要注意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产品。洁面后用化妆棉浸湿美白化妆水,轻轻拍打擦拭面部。然后用美白精华从下至上全脸涂抹,对局部暗沉的位置,再取少量美白精华重点加强。最后再用乳液或面霜滋润肌肤。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皮肤在晒后更容易角质化,但一定要避免在晒后的几天内去角质。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