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肾脏病人要学会科学饮食  

2015-07-14 10:05:50|  分类: 【引用】疾病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荷花绿叶——

  肾脏病人要学会科学饮食 

   肾脏病人的合理饮食对疾病的治疗和康复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肾脏病人吃什么,吃多少合适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专家对肾脏病人的饮食原则和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蛋白质:临床实践表明,肾病尿毒症非透析者每日进食优质蛋白以25克左右为宜。一般每日食用一个鸡蛋白、200毫升牛奶和二两瘦肉即可。

   2、糖和脂肪:糖选用含蛋白质少的食物,如地瓜、芋头、藕等;脂肪选用植物油、巧克力等。

   3、水:对于急慢性肾炎患者来说,饮水顺其自然,渴了就喝。但患高血压、水肿、心功能不全时,应限制饮水;尿毒症患者饮水量应为前一天尿量加上500毫升。另外在患者尿量大于1000毫升/日,且无水肿、高血压时,可不限制水的摄入量。

   4、钙、磷等微量元素:磷的摄入对尿毒症是不利的,故应少吃含磷食品。像瘦肉、鱼等不可缺少的食品,应水煮去汤后食用。尿毒症肾性贫血时应注意补铁,减少镁的摄入,还应注意补锌。

   5、特殊患者的饮食原则:尿酸性肾病:应多饮水,保证足够的尿量(每日在2000毫升以上);控制嘌呤的摄入,采取低嘌呤饮食,每日食肉应少于100克;且应禁食扁豆、菠菜、酒、茶、咖啡、动物内脏、果仁等动、植物食品。

   肾功能不全:宜低蛋白饮食,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多食淀粉类食物以增加热量。透析:摄取足够的营养以弥补透析造成的营养物质的损失,保证正氮平衡;以优质蛋白为主,如瘦肉、鱼类等。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