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 治长夏湿盛季节感冒三方 &  

2015-07-16 11:50:02|  分类: & ...... &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治长夏湿盛季节感冒三方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治长夏湿盛季节感冒三方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长夏湿盛之季节,感受时令湿热之郁,而以湿邪为主;或霉雨季节,感受寒湿之邪而引发感冒。

(一)湿温表证:头如裹,微恶风寒,身重疼痛,身热不扬,午后则热象较显,胸脘痞闷不饥,不渴,面色淡黄,舌苔白腻,脉濡缓。治以芳香化浊,宣畅气机,清热利湿。方用三仁汤。

配方:杏仁、半夏各10克,滑石、薏苡仁各20克,白通草、竹叶、厚朴各6克,白蔻仁3克。每日1剂。水煎服。

(二)湿郁肌表证:头痛头重,腰脊重痛,或一身尽痛,难以转侧,恶寒微热,不渴,舌苔白腻,脉濡缓或弦细,治以发汗解肌,疏风散湿。方用羌活胜湿汤。

配方:羌活、独活各6克,藁本9克,防风7克,炙甘草3克,川芎9克,蔓荆子7克。每日1剂。水煎服。

(三)外感风寒湿邪:内有郁热证,恶寒发热,头痛项强,肢体酸楚疼痛,无汗,口苦口渴,舌苔白腻微黄,脉浮弦而数。治以祛风散湿发汗,兼清里热,方用九味羌活汤。

配方:羌活、防风、苍术各5克,细辛1.5克,生姜、川芎、白芷、生地、黄芩、甘草各3克,葱白3根。每日1剂。水煎服。


治长夏湿盛季节感冒三方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治长夏湿盛季节感冒三方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治长夏湿盛季节感冒三方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治长夏湿盛季节感冒三方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