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老年人缺牙的特点和危害?  

2015-06-24 13:02:19|  分类: 【收藏】保健养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荷花绿叶——

 老年人缺牙的特点和危害?  

   牙齿缺失不仅妨碍咀嚼和美观,更重要的是对老年人的健康有很大影响,归纳起来有四点:

   1.嚼不动:没有完整的健康牙列,口腔就不能完成对食物的咀嚼、碾磨和初步消化的功能。若长期“囫囵吞枣”式地进食,势必加重胃肠负担和妨碍营养吸收,引起消化道疾病和营养性疾病。

   2.口发干:因为缺牙就会漏风,缺牙越多,漏风越大。老年人原本唾液腺退化,唾液分泌减少,加之缺牙造成的“穿堂风”,自然口干难忍了。

   3.口气重:消化不好容易泛出胃气,加上口干唾液少,口腔缺乏自我清洁的功能,就出现了“老人臭”。

   4.黏膜烂:如果口腔里的残冠残根不及时拔除,边缘锐利的残余牙就会对附近的黏膜进行长期慢性地摩擦刺激,可能会出现创伤性溃疡、白斑等黏膜病,甚至出现口腔癌。

   权威报告显示,缺牙患者佩戴假牙以后,全身机能可以恢复到正常的81%-95%,而全口无牙患者的全身机能将下降40%-60%,所以老年朋友缺牙后要及时修复。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