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学会微笑的接受批评  

2015-06-21 17:08:57|  分类: 【收藏】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原创)——

 【原创】学会微笑的接受批评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原创】学会微笑的接受批评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我知道我们很少有人喜欢别人批评自己,甚至还有许多人千方百计地想法避开它。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活着,只要做事,就难免有过错,有过错就难免有批评。但害怕别人指责或对他人批评表示生气,不但会让你失去了同事的友谊,同时也失去了朋友的忠告,甚至可能会使你失去更多的事业机会和盟友。

改变这种状况的唯一方法就是要面对它,微笑的接受它,而且还要勇敢的鼓励别人对你的所作所为提出指责和批评(特别是做管理工作的朋友)。我的做法是:

1.在别人批评你时,要注意倾听。不要中途打岔,更不能心不在焉。否则你将永远听不到你所需要的信息。

2.正确理解批评的内容。要礼貌的、友好的请教批评你的人如何改善你的行为和错误。这样你又多了一个朋友。

3.虚心接受,找出问题出现给他人带来的伤害和责任。它使你永远不会犯相同或类似的错误。

4.即使你觉得自己不该受到责备,也要等到对方把话说完再去解释。同时告诉他:实话实说才是真正的朋友!

5.如果你同意他的说法,认为自己的确不对,而且愿意改正,那你就真诚的向他道歉吧!你的行为会使他感动!

6.要感谢任何敢于对你提出诚恳批评的人,他们才是你的老师和朋友。但还要特别注意捧杀!

只要我们真诚的面对人际,真诚的主动与人沟通。年轻的朋友们,你说我们每天的工作和生活该有多么快乐!

 

【原创】学会微笑的接受批评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原创】学会微笑的接受批评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原创】学会微笑的接受批评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