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按摩十分钟健康来找您  

2015-12-14 08:45:56|  分类: 人体器官、经络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按摩十分钟健康来找您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内各部位有着相应的联系,这种联系方式叫做经络,经络上的一些敏感地方称之为穴位。人的手指上有着许多的敏感点,这些敏感点更是许多经络的起止点。经常活动手指或者按摩手指能起到很好的养生防病的作用。

  健康不必兴师动众,只需要每天简单的坚持一些锻炼就能实现。分享十个简单的动作供大家参考。

  两手对搓一分钟

  手掌快速对搓300次,刺激手掌的经络穴位可通六经、强化内脏、调和阴阳之气。

  叩齿卷舌一分钟

  轻叩牙齿,可使牙根和牙龈活血,卷舌可使舌活动自如,增加其灵敏度。

  手指摩头一分钟

  手指由前额深摩头顶至脑后,以每秒2-4次的速度,促进脑部血液回流,使发根得到充分营养,头发黑且光泽。

  轻揉耳轮一分钟

  双手指轻揉左右耳轮至热,舒适为止。因耳朵布满全身的穴位,这样做可使经络疏通,尤其对耳鸣、目眩、健忘等症,有防治之功效。

  转动眼睛一分钟

  眼球顺时针和逆时针各转动30次,可提神醒目,有强化眼肌、防治慢性角膜炎、近视眼等功能。

  拇指揉鼻一分钟

  拇指上下揉鼻50次,可祛风雍塞,开肺窍,对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甚至对心脏病、动脉硬化症都有防治功效。

  轻按肚脐一分钟

  用双手掌心交替顺时针揉摩肚脐,可通畅胃肠之气,促进消化吸收。

  收腹提肛一分钟

  反复收缩,使肛门上提,可增强肛门括约肌的收缩力,促进血液循环。

  伸屈四肢一分钟

  仰卧时血流缓慢,血液存留四肢过多,通过伸屈运动,使血液迅速回流,供给心脑系统足够的氧与血。

  蹭摩脚心一分钟

  仰卧以双足跟交替蹬摩脚心,可引导肾脏虚火及上身浊气下降,并能清肝明目,对治疗神经衰弱、失眠、耳鸣等均有疗效。

  按摩是一门古老的养生防病治病技术,如何才能更好地对身体进行防护是一个人需要好好琢磨的事情。现代人注重养生,总希望有个健健康康的好身体,这是一种不错的想法。那么就从现在开始,活动起你的手指吧。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