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发物”究竟是什么  

2016-01-03 13:24:24|  分类: 人体器官、经络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发物”究竟是什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所谓“发物”,是指容易诱发或加重某些疾病的食物。客观地说,“发物”确实存在。但是一种食物对于一种疾病是不是“发物”,需要根据患者的体质和病情轻重而定,也就是说,需要根据中医辨证结果来确定是不是“发物”。

       动火“发物”  烟、酒、葱、蒜、韭菜、狗肉、羊肉、油炸食物、卤制品等能助热动火,同时火容易耗伤津液,因此有发热口渴、大便秘结等症状的人不宜食用。

       动风“发物”  虾、蟹、鹅、鸡蛋、椿芽等有动风的作用,因此荨麻疹患者、湿疹患者、中风患者不宜食用。

       助湿“发物”  糯米、猪肉、面食等具有肥甘黏腻之性,因此有湿热、黄疸、痢疾等疾病者不宜食用。

       积冷“发物”  冬瓜、四季豆、莴笋、柿子等具有寒凉润利之性,因此脾胃虚弱者要慎用。

       动血“发物”  白酒、胡椒、羊肉等具有辛热入血、动血伤络、迫血外溢之性,凡是月经过多、皮下出血、尿血等患者不宜食用。

       滞气“发物”  大豆、芡实、莲子、芋头、红薯等具有滞涩阻气、难以运化之性,因此腹胀、积食者不宜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发物”确有发病的作用,但食用“发物”后不一定都发病,关键在于食物巧妙搭配。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