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心肌炎引起的心律失常  

2015-12-12 10:54:38|  分类: 【收藏】食疗、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山野村夫——

心肌炎引起的心律失常

       心肌炎到了恢复期仅有心悸,胸闷,乏力不适,心电图正常或有轻度ST-T改变,轻度心肌缺血,轻度心律失常等情况时,以调养善后为主。此时选用中成药治疗,既方便,又经济,且效果可靠。

  (1)归脾丸(《济生方》)

  方药组成:白术、茯神、黄芪、龙眼肉、酸枣仁、人参、木香、远志、当归、甘草。

  功能:益气补血,健脾养心。

  临床应用:心肌炎恢复期因思虑过度,劳心伤脾所致的体倦少食,心悸怔忡,睡眠不佳者。

  (2)柏子养心丸(《体仁汇编》)

  方药组成:柏子仁、枸杞子、麦冬、当归、石菖蒲、茯神、玄参、熟地黄、甘草。

  功用:养心安神,补肾滋阴。

  临床应用:可用于心肌炎后期,营血不足所引起的心悸怔忡持续不断,夜寐多梦,健忘盗汗者。

  (3)天王补心丹( 《摄生秘剖》)

  方药组成:生地、人参、丹参、玄参、茯苓、五味子、远志、桔梗、当归身、天冬、麦冬、柏子仁、酸枣仁。

  功用:滋阴养血、补心安神。

  临床应用:用于心肌炎恢复期偏于阴虚而见虚烦少寐、心悸神疲、大便干结、舌红少苔、脉细数者。

  (4)补中益气丸(《脾胃论》)

  方药组成:人参、黄芪、白术、陈皮、炙升麻、柴胡、当归。

  功用:补中益气,升阳举陷。

  临床应用:可用于心肌炎恢复期心悸、乏力少气、食少者。

  (5) 生脉饮口服液(《内外伤辨惑论》)

  方药组成:人参、麦冬、五味子。

  功用:益气生津,敛阴止汗。

  临床应用:用于心肌炎恢复期气阴两虚而见心悸、乏力、少气、自汗、口干、脉细、苔少者。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