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中医调理除口臭 先找原因再治疗  

2016-01-31 08:57:26|  分类: 【引用】疾病常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中医调理除口臭 先找原因再治疗 - ahzzjq - 来无影.去无踪.
 
                                                        中医调理除口臭 先找原因再治疗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口臭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在人群中的发病率约有30%。不少靓女帅哥奋斗在摆脱口臭的路上,奈何导致口臭的原因很复杂,口腔卫生欠佳、口腔疾病、全身免疫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呼吸道疾病、血液系统疾病统统都可以成为口臭的幕后“黑手”。

  口臭先找原因再谈治疗

  口臭可简单分为口源性口臭和非口源性口臭,最简单的鉴别方法是:闭口后,若仍有臭味从鼻部呼出,则为非口源性口臭。而对不同类型的口臭原因,应该采取对应的防治方法。

  针对口源性原因,对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等疾患,需要到口腔科积极治疗,彻底牙周洁治,充填龋齿,控制口腔溃疡的发生,以减除口腔疾患对产生口臭的影响。同时,保持口腔清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最大限度减少口腔内细菌的密度,能减少细菌在口腔内的作用,使口腔内口臭性挥发物质产生减少。定期更换牙刷,减少牙刷内积存细菌,同时避免过度使用的牙刷对牙周不良刺激。推荐使用中草药物牙膏,加强口腔清洁,抑制口腔致病菌数量,同时也能保持口气清新。

  在非口源性病因方面,需要积极治疗相关疾病,在治疗、控制好各种疾病病情的同时,也要积极清除口腔的各种炎性疾病,保持口腔卫生和口腔健康,双管齐下控制臭源发生。

  对有精神紧张情况,需要在专科医师指导下服用些镇静药物来治疗,可以帮助减轻精神紧张性口臭的发生。

  保持饮食均衡,少吃、不吃刺激性太强和过冷过热的食物,保持适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摄入都非常重要;避免便秘,这对减轻口臭必不可少。不吃少吃刺激性强和过冷过热的食物,对维护胃肠道功能的正常可有保证作用。

  中医调理配合除口臭

  在清除口腔病灶的基础上,合用中医调理,往往效果较好。祖国医学认为“口臭”多由肺、脾、胃积热或食积不化,也就是脾胃运化功能失调所致,可用中医调理配合清除口臭。他推荐了几个简单有效的食疗方:

  茶四款:

  1.茉莉花薄荷茶:用茉莉花、薄荷(叶)各3克开水冲泡,饮用漱口均可,清热利咽,有芳香除臭作用。

  2.藿香茶: 取藿香5克用开水冲泡饮用,适合口气重,有健脾胃消积滞作用。

  3.大黄茶: 取大黄5克用开水冲泡饮用,有清热解毒,泻下作用。适用于有便秘、口干、口臭、目赤、喉痛患者。

  4.薄荷茶:单味薄荷(叶)5克用开水冲泡饮用,有辛凉,行滞消积作用。适用于口臭并且食滞腹胀患者服用。

  药粥三款:

  1.藿香粥:将藿香加入米中煮粥,有清除口臭,有散暑气、辟恶气之功,并兼有治脾胃、吐逆及开胃进食之效。

  2.薄荷粥:将薄荷加入米中煮粥,有通关节利咽喉,令人口香之功。清除口臭兼有止痰漱、发汗、消食、下气、去舌苔之效。

  3.麦门冬粥:将麦冬加入米中煮粥,重在养阴有治潮热、口干、心烦之功效。适合阴虚口臭患者。

请点击以下博文: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