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关节炎不是冻出来的  

2015-12-25 08:41:24|  分类: 人体器官、经络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杨凤弟——
                                            关节炎不是冻出来的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冬季看到穿短裙的姑娘,老人们常说,“这样会冻出关节炎,年轻时不觉得,年纪大了膝盖就会疼。”其实,关节炎的产生与受冻无关。但如果已经得了关节炎,寒冷确实是会诱发疼痛发作,加重病情。

  骨关节炎的产生与诸多因素有关,年龄增长、肥胖、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都会引起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性增生,与关节受寒并无直接关联。人们之所以认为“关节炎是冻出来的”,主要是因为天气变化、潮湿受凉会导致关节炎疼痛加重。

  如果气温骤降,膝关节是受影响最大的关节。这是因为膝关节是人体的主要负重关节,滑液是关节间的液体润滑剂,其黏度对关节的滑动影响很大。人体膝关节约含有滑液0.5毫升,滑液的黏度直接与黏蛋白的含量有关。当气温下降时,滑液中的黏蛋白含量增多,便增加了滑液的黏度,影响关节的活动。

  虽然关节炎不是冻出来的,但受寒是关节炎发作的重要诱发因素,所以关节炎患者在冬季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经常在湿冷的环境中生活或工作。此外,还需要加强锻炼来预防关节和韧带的僵硬老化,专家表示,对于有骨关节的患者,有些运动比较适宜,例如游泳,对于骨关节炎患者,游泳不仅可以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增强人体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抵御寒冷,塑造良好体型,而且人在水中运动时由于减少了陆地运动时地面对骨骼的冲击,降低了骨骼的劳损几率,使骨关节不易变形。

  如果没有适应的场合游泳,可考虑骑自行车。骑自行车可以锻炼人的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而且还可使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和韧带也得到相应的锻炼。老年人在平路上骑自行车,虽然膝盖也弯曲,但用力不大,没有太大的负重,一般来说一周可以骑行4~5次,但骑到疲劳时就应及时休息。有些运动最好不要做,例如:爬山,会给膝关节造成损害;广场舞也建议少跳,应为有很多腿部弯曲的动作会对患者的膝关节造成损害。户外运动时一定要记得保暖,以免对关节造成更大的损害。

(素材)祝福语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养生堂750x7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