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无影.去无踪.

用心写 用情拍 与爱同行 所有图片均为本人原创 未经本人应许 谢绝转载

 
 
 

日志

 
 

几款肺癌放疗期间的食谱推荐!  

2016-01-06 13:39:03|  分类: [收藏]饮食健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肿瘤康复养生缪顾问——

                               几款肺癌放疗期间的食谱推荐!  

 几款肺癌放疗期间的食谱推荐! - 肿瘤康复养生缪顾问 - 肿瘤康复养生缪缪

 

            几款肺癌放疗期间的食谱推荐! 肺癌患者术后放化疗时会引起食欲不佳、味觉改变、恶心等副作用,严重影响病人的营养摄取。推荐几款肺癌放疗期间的食谱以便更好护理。

      1、薏米粥
  薏米25克、粳米25克。薏米洗净,将洗净的薏米用凉水浸泡3---4小时后,连同浸泡薏米的水再加适量清水煮沸半小时,然后与洗净的粳米一起煮至成粥状食用。
  中医认为,薏米性甘微寒,有健脾补肺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薏米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增强机体免疫力。薏米中的薏米酯、亚油酸也是非常重要的抗癌成分,可减轻肿瘤患者放化疗时产生的不良现象,是一种具有药食两用功效的全谷物食品。
 
  2、胡萝卜粥
  胡萝卜50克、粳米50克。新鲜胡萝卜洗净,切成小丁备用;粳米洗净,放入锅中煮至七八成熟时,放入胡萝卜丁熬制成粥,最后滴入2克香油或橄榄油搅拌,放置合适温度食用。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b-胡萝卜素,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可保护细胞膜的完整性,促进细胞的正常分化和增强免疫力,对肺癌的治疗有一定的价值,但血糖偏高的患者不宜多选。
 
  3、柑橘汁
  新鲜橙或柑橘250克洗净,去外皮、去核,直接食用或搅成汁饮用,每日1---2次。
  最近的研究结果表明,橙汁和橘汁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黄酮及类胡萝卜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对预防肺癌、抑制肺癌细胞的增生有一定的作用。
 
  4、香菇炖鸡块
  香菇10克、鸡块100克。将香菇洗净后用水泡发,备用;锅内放适量清水,放入鸡块,大火烧开,用勺去净上边漂浮血沫,放入大葱段、姜后,改用文火炖约1小时,放入泡发好的香菇,继续炖1小时,然后放入少许食盐调味,关火即可。
  近年有研究发现,香菇中含有一种“b葡萄糖辛酸”的物质,具有抑制肿瘤和防癌的作用。鸡肉有细嫩多汁、味道鲜美、高蛋白等特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人们的健康。鸡肉中的营养高于鸡汤,所以我们既有喝汤也要吃肉,以获取必要的营养素。但血尿酸高的患者不宜食用。
 
  5、肉末菠菜
  瘦肉末50克、菠菜250克、烹调油10克、其他调味品适量。洗净的菠菜,用沸水焯后捞出,切段备用;起油锅放入肉末、葱姜炒,然后放入菠菜炒熟,并根据个人口味调味出锅装盘。
  几款肺癌放疗期间的食谱推荐!  菠菜属深绿色的叶菜类,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经常食用有助于预防肺癌。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